小弟於去年考上高普考,以下是在下的考取經驗談,日子真的很辛苦,希望與大家共勉之,雖這這種日子已經過去了,不過老實說,我真的很想把它從我的腦海中忘掉,我覺得這種日子簡直是人間煉獄,或許是我的抗壓性還不夠大吧!祝大家金榜題名!

 

我目前還在銀行上班,就考上高普雙榜,記得從我第一次接觸到高普考的書,是在大約5年前,不過那時並不是很用功,真正很用功,是在最近一年又5個月的日子裡。

 

  當我得知考上時,心裡真的很高興,雖然說這一年多的日子,過得真的很辛苦。小弟從退伍後就一直在銀行上班,目前已工作將滿3年,每天早上745分就起床,工作到晚上7點才能下班,再加上工作的壓力真的很大,但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我每天仍然會讀6個小時的書,這是怎麼辦到的呢?

 

以下是我這一年多日子的作息時間表:

 

 

941231日以前

  

我從94年的52日開始,每天都讀書讀到半夜一點才備準備回家,

每天七點下班之後,就立刻衝到補習班,

補習班下課後,就立刻跑到曉陽路的麥當勞讀書,

而曉陽路麥當勞每天只營業到晚上十一點半,

當它關門時,我就又開著車往中山路的麥當勞前進,

一直讀到半夜一點,它關門時我才離開。

 

9511日之後

  

由於中山路的麥當勞從95年以後營業廳只開到十二點,於是我就跑到24小時的風尚人文讀書,由於是24小時,所以我常常讀到忘了回家,自從到了風尚之後,我每天都讀到將2點才回家,還有一次讀到半夜3點才回家(隔天早上還要上班),不過由於每天的睡眠時間實在是太少了,眼睛真的受不了,於是從3月底開始每天起床後,眼睛就很不舒服,從那時開始我一個禮拜要看兩次的眼科,醫生一直叫我要休息,不過因為書真的讀不完,再加上白天都還要上班,讀書時間真的很少,所以我告訴自已無論如何我絕對不能休息,但是到了4月底時,身體真的受不了了,於是我就又跑回中山路的麥當勞,雖然它只營業到十二點,不過當它關門時,我就坐在它們騎樓下的桌子上,靠著走廊上的燈光,又開始讀書,不過由於有風尚的經驗,所以我1點一定收起書包回家。

 

 

在這一年又5個月的日子裡,我只休息11

 

  從去年52日開始我每天就讀書讀到半夜1點,

每個禮拜的六日也都不休息,也都一樣讀到半夜1點才回家,

我並不會因為今天是週未而提早回家,9452日到941231

我整整八個月的時間,我只休息了『中秋節』一天9511日因為跨年,所以休息了一天、過年休了6天、二月底又去了一趙屏東,休了2天、今年的母親節又休了1天,這就是我這一年又5個月的例假日,

老實說日子真的很辛苦,自從我兩年半前報名補習班到考上前一天,我整整有兩年半的時間沒有躺在床上睡過覺,看到那些睡到自然醒的人,老實說我真的很羨慕,在這一年又5個月的日子裡,一般人很容易做到的事情,對我來說卻是很困難,一般人在例假日時,想睡覺就睡覺,想睡多晚就睡多晚,想去打籃球就去打籃球,想去哪就去哪,不過對我來說,這些很簡單的事情,我卻都做不到,因為我得把全部的時間都拿去讀書。

 

 

『不管日子再怎麼難過,時間一定會過』

  

雖然這一年又5個月的日子真的不好過,不過它畢竟已經過去了,在我準備考試的這一年裡,我的同事都不知道我每天都讀書讀到半夜一點才回家,在我考上之後,我告訴他們我這一年過的日子,有聯行的同事告訴我,他原本是有在準備高普考,不過因為在銀行上班很累,所以就放棄了,她在聽完我的故事之後,她告訴我『她又重新燃起希望』。

 

 

『其實您有兩種選擇』

  其實準備高普考的人有兩種選擇,

你可以選擇工作11個小時,睡覺6個小時,讀書6個小時,洗澡、刷牙、吃  飯1個小時,大約12年就可以考上;

你也可以選擇工作11個小時、睡覺8個小時、看電視2個小時、洗澡、刷牙、吃飯、上網2個小時、讀書1個小時,

 

我可以告訴你這種生活方式,你一輩子都考不上,

時間一定會過,不管日子再怎麼辛苦,一天有24小時,就看你怎麼使用它,這種日子真的很辛苦,

 

不過換個角度想想,當有一天您的小孩子明天要繳午餐費,

而您當時身上卻沒半毛錢時,這種日子絕對比現在還要苦上好幾倍。

 

『不管再怎麼累,都一定要堅持下去』

 

  如果因為『累』就不讀書,那我每天就不用讀書了,

因為每天都很累,我都不敢去想我昨天到底睡幾個小時,

或是我今天只能睡幾個小時,我都抱持著一個態度過一天算一天

,就像當兵數饅頭一樣,數完730個饅頭,就可以解脫了,老實說壓力真的很大,工作的壓力業績的壓力、讀書的壓力、考試的壓力、睡眠不足的壓力,如果不想開一點,真的會被壓垮,所以不管遇上任何問題我都看得很開。

 

  在這一年又5個月的日子裡,總共有很多的考試,我每次考完試的隔天,就又開始按表操課,每天讀到一點才回家,我在710號考完的當天,就已經把我711號開始到12月初這期間的讀書進度表寫好了,從711號到926號,這兩個半月的日子,我已經把會計、經濟各讀一遍,稅務法規讀了2遍,而有些人在考完之後,就會休息一下等放榜,

萬一沒中的話,要再來準備下一次的考試,老實說真的來不及。

 

『今天決定,就今天去做』

 

其實小弟有一個習慣,就是做任何事情之前,我會考慮的很清楚,可是當我決定之後,就一定馬上去做,就像我去年決定要去麥當勞讀書時,我當天決定要去時,就打了一通電話回家,告訴我媽媽,我今天會很晚回家,從那一天開始到得知考上的前一天為止,都沒有間斷過,從來不會因為累就回家休息,所以當您決定要準備高普考時,日子真的不好過,如果您肯吃苦的話,這種日子不會過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瑀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