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出,還有三分之二的新鮮人找不到工作。這些人當中,有一成八的人投了超過四十一封履歷,卻不見得有任何面試機會。人力銀行分析,部分新鮮人素質低落,不會寫履歷,也搞不清楚到底想找什麼工作。這也難怪企業人資部門,平均只花四十秒就能決定一份履歷的去留,平均要看十八份履歷才能找到一位符合資格的面試者。

今年工作似乎特別難找!以一0四人力銀行為例,目前線上有四十七萬人正在求職,人數創歷史新高。以新鮮人來說,大多數的人提前在五月開始找工作,但只有三分之一的人有著落,有三分之二的新鮮人還找不到工作。

 

這些人當中,百分之七的人老神在在,一封履歷也沒投,有兩成的人投了一到五份,一成八的人投了六到十份,投了超過四十一封的也有一成七。慘的是,現在七分也能上大學,一0四人力銀行經理方光瑋說,如果新鮮人的條件差,投職技巧差,履歷投再多,也不見得有面試機會,目前還在找工作的人當中,有兩成三的人從來沒有面試機會。

 

「每個產業、每個職務、每家公司的要求都不一樣,我們一再強調,履歷表你要客製化」

 

履歷滿天飛!不少求職者更用同一份履歷走遍天下,於是,人資主管平均只花四十秒就能決定一份履歷的去留,但卻要看十八份履歷才能找到一位夠格的面試者。企業提醒新鮮人,別犯了求職大忌,包括面試爽約、短時間內離職、承諾到職卻落跑、履歷表不完整、以及求職目標錯誤或不明確等。

 

上述報導看來 我要找到工作還有得等的苦日子還有得熬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瑀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