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有幾百個單身聯誼網站,「SIP科學園區單身俱樂部」多年來觀察單身聯誼網站百態,歸納出從魚目混珠到吸金推銷、騙財騙色等十大危險網站陷阱,在七夕情人節前夕提供單身族參考。呼籲女孩在報名活動前最好先仔細檢驗網站介紹的內容,以免誤入險境後求助無門而後悔莫及。

SIP科學園區單身俱樂部總監盧瑞琪今天指眾多聯誼網站往往圖文並茂,很難判斷真偽,陷阱一是「冠冕堂皇的模糊口號」,網路打出知名學歷或知名服務單位強調自辦自助或公益服務,例如科學園區工程師自辦,背後卻是要賺錢及拉客賣保險賣基金與個人資料佈線。

陷阱二是「網站到處發電子郵件、留手機號碼及暱稱」,繳錢後卻找不到他;建議上政府網站或洽詢消基會消保官查單位名稱、成立時間、扣繳統一編號、地址、電話等合法立案資料即可照妖現形。

陷阱三「不公開主辦者全名」,只打出暱稱或英文名字,拿出名片只印外號如阿寶、傑克,千萬別加入。陷阱四「公佈專屬收款專戶卻沒有戶名」,網站公佈活動費用及匯款帳號卻沒戶名,是想把錢匯入個人帳戶,面對詢問若以用ATM不用戶名來搪塞,匯款將破財。

陷阱五「網址、地址、電話別有玄機」,網站文宣可見端倪,「.com.tw 」須營利事業登記證,「.org.tw 」須人民團體登記證件才能申請,「.idv.tw」有個人身分證即可;建議可上whois.twnic.net.tw查詢。許多掛在ISP下或Yahoo網頁或網址結尾是部落格,多是個體戶打帶跑撈一票機率大。地址要問正確或走一趟看是否空殼單位;電話若只留手機,沒普通電話,交錢風險極高。

陷阱六是「沒有管理」,報名前宜先問主辦者聯誼預計人數、年齡層、男女比例、學歷分佈、職業,可判斷是否有「怪叔叔」、「粉味妹」介入奇怪的交易。陷阱七「在公眾場合集體參加不一定安全」,有單身女性報名集體聯誼但到場只見兩三人,男主持人熱心招呼說轉移場地可搭便車同往,還好女性警覺夠而快離開。

「全是男性主導」、「全是年輕粉味辣妹」也是兩大陷阱,曾有男主持人或男志工聯手鎖定某一對象窮追不捨處處干擾,藉由略帶性暗示字眼或從互動試探對方是否性開放;也曾有十二金釵擔任聯誼工作人員,跟會員接觸後以心情告白家境清苦,取得單純工程師信任,扮豬吃老虎的奇怪交易跟著出現。

陷阱十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可能遇到吸血鬼,如主持人或志工或熱心的業務推銷員主動教學某種技能或贈禮物或免費進場搏取好感,活動結束可能各種推廣業務就跟著奪命連環c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瑀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