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說是很多本厚厚的職場經驗書籍的精華部分,掌握了這30條可以說是天下無敵了,但真要掌握這30條經驗可不是什麽容易的事情,他們都是環環相扣的,一條做不好可能有些能做好的項目就會落空,耐下性子,看看你都能做到麽?

1.
無論發生什麽事情,都要首先想到自己是不是做錯了。如果自己沒錯(那是不可能的),那麽就站在對方的角度,體驗一下對方的感覺。
2.
讓自己去適應環境,因為環境永遠不會來適應你。即使這是一個非常非常痛苦的過程。
3.
大方一點。不會大方就學大方一點。如果大方真的會讓你很心疼,那就裝大方一點。
4.
低調一點,低調一點,再低調一點
5.
嘴要甜,平常不要吝惜你的喝彩聲。
6.
如果你覺得最近一段時間工作順利的不得了,那你就要加小心了。
7.
有禮貌。打招呼時要看著對方的眼睛。以長輩的稱呼和年紀大的人溝通,因為你就是不折不扣小子輩。
8.
少說多做。言多必失,人多的場合少說話。
9.
不要把別人的好,視為理所當然,要知道感恩。
10.
手高眼低。
11.
遵守時間,但不要期望別人也遵守時間。
12.
信首諾言,但不要輕易許諾。更不要把別人對你的承諾一直記在心上並信以為真。
13.
不要向同事借錢,如果借了,那麽一定要準時還。
14.
不要借錢給同事,如果不得不借,那麽就當送給他好了。
15.
不要推脫責任(即使是別人的責任。偶爾承擔一次你會死啊?)
16.
在一個同事的後面不要說另一個同事的壞話。要堅持在背後說別人好話,別擔心這好話傳不到當事人耳朵裏。 如果有人在你面前說某人壞話時,你要微笑。
17.
避免和同事公開對立(包括公開提出反對意見,激烈的更不可取)
18.
經常幫助別人,但是不能讓被幫的人覺得理所應當。
19.
說實話會讓你倒大黴。
20.
對事不對人;或對事無情,對人要有情;或做人第一,做事其次。
21.
經常檢查自己是不是又自負了,又驕傲了,又看不起別人了
22.
忍耐是人生的必修課。(要忍耐一生的啊,有的人一輩子到死這門功課也不及格)
23.
新到一個地方,不要急於融入到其中哪個圈子裏去。等到了足夠的時間,屬於你的那個圈子會自動接納你。
24.
有一顆平常心。沒什麽大不了的,好事要往壞處想,壞事要往好處想。
25.
盡量不要發生辦公室戀情,如果實在避免不了,那就在辦公室避免任何形式的身體接觸,包括眼神。(如果你或者對方已婚,恭喜你,兄弟。你,死,定,了!!!)
26.
會拍馬屁(這是和頂頭上司溝通的重要途徑之一),但小心不要弄臟手。切忌用舌頭去舔馬屁。
27.
資歷非常重要。不要和老家夥們耍心眼鬥法,否則你會死得很難看的。
28.
好心有時不會有好結果,但不能因此而灰心。
29.
待上以敬,待下以寬。
30.
如果你帶領一個團隊,在總結工作時要把錯誤都攬在自己身上,把功勞都記在下屬身上。當上司和下屬同時在場時要記得及時表揚你的下屬。批評人的時候一定要在只有你們兩個人的情況下才能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瑀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