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夜。

如果我不嫁給你,或者你不想娶我,那麼,我們這段感情走到最終的最終,結局是什麼?又或者,該進展到什麼樣的地步,才能夠證明我們是相愛且雙手緊扣的伴侶?如果最後的最後,我們之間的激情隨著時間前進,轉換成了親情,到底我們還要不要擁抱在雙人床上?

好像步入禮堂才是證明感情的方式,難道沒有比「結婚」更適合廝守終生的名詞嗎?
或許同居是一個稍微差強人意的字眼,但那是一種變相的婚姻,不需要負責的相處在一個屋簷下,就像是租屋,找到合適的格局後,帶著一卡皮箱進駐。
可是我們的的確確互相交換了彼此的心、熱情、青春與長久的人生,只是少了一張紙,配偶欄上也保持著空白,或許為了另一個衝動的人,就可以戴上名符其實的婚戒,然後忘了這個同居人,房東或房客。

我們不結婚,好嗎?
如果我人老珠黃了,再也沒有任何本錢可以牢牢抓住你時,你或許為了另一個青春甜美的女孩,而遺忘了我曾經給予的青春。
我們不結婚,真的好嗎?
如果有一天你窮困潦倒了,再也沒有任何可以吸引我的物質,於是我轉而將焦點放在有錢但可能年過半百的老頭,放棄你曾經給我的美好回憶。
我們不結婚,你覺得好嗎?
可是你什麼時候會想要娶我?什麼時候你才同意把自己的下半輩子的自由與目光集中在我的身上?
又是什麼時候我才會嫁給你?我才能夠無怨無悔的把自己的年華與光陰如孤注一擲般賭在你剩餘的生命裡?
我們結婚,好嗎?

「喂,如果我們一直都沒有衝動想結婚,那麼等到我們都老了或者是再也提不起勁去培養新的感情,我們就一直牽著對方的手,不離不棄好嗎?」某一天,我在深夜裡突然對未來的發展感到不安,「有一天會失去你」的念頭在我腦海裡翻滾,我突然衝動的想要問你願意不願意。
「我覺得不一定要結婚,只是差一張證書而已,兩個人之間的結論不一定要用結婚來當作句點或起點。」你曾這麼說過。
所以,結婚對你來說,並不是最好的結果。
那麼你是否也曾經像我一樣,在夜裡害怕對方離去,進而想要約定或承諾或要求?「戀愛結婚」這個詞之於我們,或許需要更多更多的衝動才能夠成功。
或許我的不安來自於渴望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瑀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