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的虛擬實境專家蘭迪鮑許,最近出了一本書,叫做「最後的演講」,這名教授2年前發現自己罹患胰臟癌,在去年站上講台,為全校師生上了最後一堂課,面對自己的死亡,他用幽默跟智慧,作出這場動人的最後演講,我們特地為您取得演講影帶,一起來看看這個跟生命搏鬥的故事。

生命走向盡頭前,卡內基美隆大學的超人氣教授蘭迪鮑許,為學生上最後一堂課。蘭迪鮑許教授 :「我們改變不了上天發的牌,卻能決定怎麼打這手牌。」 現年47歲的鮑許,在2年前證實罹患胰臟癌,5年內的存活率只有4%。蘭迪鮑許教授 :「我看起來如果沒有各位想像的消沉、鬱悶,很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自我幽默的開場還不夠,他秀了一手伏地挺身,證明他比在座的師生都要健康,主題「無關死亡」,而是全力實現兒時的夢想,童年的他,有愛作夢的神情,第一個志願是在零重力的空間漂浮。

他想成為國家足球隊員,想成為星艦迷航中的寇克船長,因為可以玩很酷的工具,這樣的他,喜愛的卻是填充玩具。蘭迪鮑許教授 :「磚牆存在的目的,不是要把我們排除在外,而是要給我們機會,證明自己多麼想要一件東西。」 突破磚牆,他的童心透過科學實現,蘭迪鮑許成為全球知名的虛擬實境專家,演講這一天,是他妻子的生日,也可能是他們最後一次共度生日。蘭迪鮑許教授:「所以我想500人為她慶生很不錯,潔伊,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啟迪人心的最後演說,感動千萬網民,也讓更多人珍視生命的現在式。蘭迪鮑許教授 :「重點不在你要怎麼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是怎麼過你的人生,如果你以正確的方式過人生,夢想會自己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瑀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