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過四十的單身女性越來越多,東京電視台就推出第一齣以單身熟女為題材的偶像劇女人四十,敘述單身女醫師,高學歷高收入,卻躲不開結婚生子的傳統束縛,立刻引發話題。

  日本的流文化幾乎都是以年輕人為訴求,因此當東京電視台TBS決定拍攝一部以四十歲的單身女性為主題的偶像劇時,立刻引起許多人的好奇。天海祐希在這齣名為女人四十的偶像劇當中,飾演一名精神科女醫師,儘管擁有高學歷和高收入,卻因為年近四十連個男朋友都沒有,因此飽受親朋好友逼婚的壓力和外界異樣的眼光。本身也是四十歲單身熟女的天海祐希,對女主角的處境,當能夠感同身受。

  其實,日本成年單身女性有逐年增加的趨勢。目前四十歲女性之中,未婚的比例高達千分之三十八,三十歲的單身女性比例更高達千分之一百二十,以致日本的生育率逐年下降。但是女人四十的製作人並沒有企圖扭轉日本社會傳統觀念的野心,只希望觀眾能夠多了解一下單身女性的想法。

本則新聞由華視新聞提供 2008/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瑀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