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

把風一樣的男子打包丟掉

「都是為了你好」

男人要離開的藉口有千百種,最爛的理由不外乎就是「我配不上你、你一定能找到比我更好的人
、我這麼做都是為了你好……。」但這些藉口都比不告而別還寫詩告解強過千百倍。
詩句寫的惆悵,歌詞充滿感傷,遠方的情人永不回頭,等待的王寶釧還在為了一片楓葉苦守。
如果你是風一樣的男子,也該有骨氣說你不會再回來。
  
 

「債留前女友最可惡」

出走前的那個夜晚,他們還一起溫存,怎麼也想不到在下著雨的冬日,他就這樣不告而別,
與友人買醉了數日,再多的眼淚也喚不回過往的青春,幾乎快要痊癒的那個炎炎夏日,
卻收到一張法院的通知書,因為他把債務留下,保證人寫的還是你的名字。
 
「愛情與麵包的兩難」
因為相信,因為愛,因為不計較,總是想為對方多省一點,自己多付出一點;
你的不如意我都願意承受,即使你再挫敗,再沒前途,我都會陪你走過,
因為我相信有一天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很成功的男人。
錢財乃身外之物,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我都會想辦法幫你一起渡過,所以,
你沒賺很多錢沒關係,你生意失敗沒關係,你沒工作沒關係,只要我們兩人相愛,一切都會過去。
為了證明我不是勢利鬼,我決不會在你沒錢的時候拋下你,只要有愛情,我們一定能生出麵包。
真的嗎?!
  
 

「事事難預料,對自己要更好」

結果往往不如預期,男人像風一樣的消失了,債主卻像落葉一樣的掃進來。
多年後,他的事業也許成功了,但身邊的人卻不是你。我們絕不是勢利絕情的人,
但沒有麵包的愛情往往隱藏很多危險,你背負的可能不是幾千幾百萬的債務,
卻是人生最精華青春歲月的流失。
愛情是無法用錢計較,付出也不能用物質衡量,處處算計擔心害怕當然不可能會有美好的戀情,
但懂得保護自己是基本功課。
女人的肩膀往往比男人的承受力更大,療傷期也更短,只是因為他們擁有更多的勇氣去面對現實。
在風一樣的男子出現之前,請先確認自己承受的起;在風一樣的男子出現之後,
請為自己留一條後路,當然,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把他們打包丟掉。

因為世事難預料,對自己要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瑀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