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呀.......我.....快......被.....我家狗嚇死.........現在是1/26半夜三點半
牠朵麗(紅貴賓) 居然趁我洗澡時跳到我書桌上
咬出我包包內剛拆封的純黑巧克力 .....不知牠跟寶妹有沒有吃到....
因為純黑巧克力不甜不香.看包裝是沒吃.........
但是我還是不放心 只好整夜守著沒法睡覺  萬一要送急診...............
唉~~~~~週末驚魂
 
<調皮的朵麗上次偷咬快乾膠, 結果嘴毛黏住無法進食還血便 後來帶去打解毒針.....真是..快瘋了.>

狗巧克力中毒常識如下:
"巧克力中的咖啡鹹(Theobromine)對動物而言是種毒藥.它會使輸送至腦部的血液流量減少,可能會造成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問題.純度愈高的巧克力所含的咖啡鹹含量愈高,對狗的危險性也愈大
致毒量: (小型犬,15~20磅/6~9公斤) 牛奶巧克力: 8~12盎司(226g~340g) 黑巧克力: 1盎司(28g)
中毒徵狀:嚴重的流口水 頻尿 瞳孔擴張 心跳快速 嘔吐及腹瀉 極度亢奮,精力旺盛 肌肉顫抖 昏迷
...巧克力中毒的狗,在食用之後2到4小時後,會有嘔吐及下痢的現象,狗狗也會顯現出不安和活動增加的狀況,,
由於甲基黃漂呤有利尿的作用,所以狗會有頻尿現象,都可做為狗主人研判的指標.

嚴重者,會在食用後的12到36小時內死亡,如果狗狗不是一次食用巧克力過量中毒,而是持續幾天食用,則有可能死於心臟衰竭.
當狗主人發現愛犬有這類巧克力中毒跡象時,除了趕緊送醫外,也可自行催吐急救,簡便的催吐方法是灌鹽水.
目前因為尚未發現解毒藥物,獸醫師所能採取的急救措失,也只有催吐,洗胃和給予活性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瑀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