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單選題X合適的測驗」

‧「聖經是一本很好的性教育課本,從創世紀開始,提到神造男造女,我們來自於天家,最後回到天家,都成為基督的新婦。由此可知,整本聖經是以性的方式建構的」~晏涵文教授。

‧神不會替你選擇終身伴侶!
☆箴言18:22
  得著賢妻的,是得著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
☆(英文版本):
  He who finds a wife finds what is good and receives favor from the Lord

‧過去我們談到八種沒有結果的感情,然後談到八種制命的性格缺點,需要去面對和解決。
‧然後又談到外在的障礙—相容的定時炸彈,這些是會摧毀感情關係的!
‧後來又談到擇偶時該注意的七項特質。
‧這七項特質涵蓋了兩個要素:「品格」和「觸電的化學反應」
‧然而還有另外兩個要素:「合適」和「承諾」你必須問自己以下這些問題,才能知道你準備好可以談感情了沒?

□ 我還愛著前一個對象嗎?
□ 我對前一個對象仍然心存憤怒和怨恨嗎?
□ 我內心常覺得靈裡枯乾或情感空虛嗎?
□ 我是否不喜歡自己、不接納自己?
□ 我是否覺得自己沒什麼有價值的可以給對方?
□ 我是否有染上什麼癮(不管是酒、毒或是在性方面)還沒有對付的?
□ 沒有感情的生活是否讓我覺得寂寞、孤單、難過?
□ 我是否覺得沒有人會想要跟我交往嗎?
□ 我是否很難感受到任何的情感?
□ 我是否不願意向別人表達我的感受?

以上這些問題,即使只有一題答「是」,我告訴你:你在情感上還沒準備好進入一段認真的感情裡!
或許你還沒從前一段感情中恢復過來,也就不能把心給另外一個人。
或者你的自尊低落,根本就沒有愛人的能力!上次說到,耶穌說,你能愛別人多少,就看你愛和接納自己多少!或者你內心非常空虛,根本沒有能力愛人,只會很饑渴愛,你只是想找一個人,來滿足你所有的需要。

最後的兩題,你如果有那兩個問題,可能是你的內心有一些的傷害或苦毒,以至於你的情感封閉、甚至麻木,你需要來到神面前求神醫治你內心的傷害,讓你的心和情感可以再度健康起來。你若發現你沒有感覺或無法表達你的感受,你根本就無法跟別人交往。

你若懷疑自己是否準備好可以投入感情,我們給你的建議是:先不要談感情!先不要跟別人交往!單獨一個人只是給自己一段時間不談感情,然後利用那段時間,來面對你和神的關係、你和自己的關係。學習去愛神,學習領受祂的愛和接納。

☆詩篇17:8
  求你保護我,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將我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
‧你要知道你是上帝眼中的瞳人,神是何等的看中你、疼你。

☆以弗所書1:6
  使祂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祂在愛子裏所賜給我們的。
☆(英譯)這恩典使我們在耶穌裡被接納,所以你在耶穌裡已被接納。

☆約翰福音13:34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 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我們不可能用完美的愛去愛人,除非我們親身體會到神完全的愛在我們身上。

☆箴言18:13節(英版本:真是羞辱和愚笨啊!在知道事實之前就做出決定。)

‧這十方面可以分為三類:
◎第一類是價值觀
(1)你們的屬靈習慣上有沒有共鳴?也就是和神的的關係和對祂的態度一不一致?
聖經說,不要和差距很大的人同負一軛,換句話說,若是你把行走速度不同的兩隻牛,讓牠們
同負一軛會怎樣?牠們會把你的軛扯斷,所以如果成長速度差距太多也是一樣。

(2)個人成長的方式。
對成長的態度、和彼此生命的成熟度?兩人都願意好好經營感情嗎?都決定不斷改善彼此的關係嗎?

(3)第三個清單說到的是外在的因素。
你喜歡對方的外表嗎?記得,你要跟這個人在一起一輩子!雖然美貌是虛浮的,但是你還是要考慮在內,你一定要喜歡才行。對方的身材、飲食習慣、個人衛生適不適合你?你總不希望有天早上醒來看見你老公老婆的頭上有蒼蠅飛舞…他的外表吸引你嗎?

(4)對方工作型態、金錢觀呢?
你能接受他對金錢的看法嗎?對方有沒有什一奉獻、捐獻、儲蓄、做預算?他對成功所抱持的態度和他的工作習慣。他是不是個有紀律的人?他的組織能力好不好?若他工作習慣、處理金錢方面不好,他怎麼照顧你、照顧家庭?


◎第二類:你觀察他的心理健全
(5)看看他情感表達的方式、他對戀愛和愛情的想法是什麼?
如果你是很romantic的人,而他是塊木頭的話,相處起來會很辛苦、很挫折,浪漫和愛情對你們來說重不重要?他情感表達的能力(很熱情還是很害羞、太過嚴肅!)和對待你的方式如何?(尊不尊重你,還是對你很隨便?)

(6)溝通方式。
(7)社交習慣,個性特質。
(8)對性方面的態度,對性和道德所抱持的態度。

你對象有沒有聖經所教導正確的性觀念?他在性方面過去的經驗是怎樣?有沒有被性侵害過或以前有不好的紀錄?不是要你去盤問或定罪,但是要你去幫助瞭解,你們對性的看法是否一致?
我們在教會輔導過很多人,交往時各方面都很順利,但婚後才發現:其中一方不喜歡性生活,因為以前可能被傷害過,這樣婚姻就會有一些問題!

◎第三類,你也需要了解一下背景:
(9)知識、教育背景是否接近,學習態度是否一致?
(10)另外在嗜好、興趣方面,喜歡的音樂類型、喜歡旅行或寵物…等等。

真正合適的感情關係,在很多最主要的方面都會有共鳴,卻不會失去個人的獨特性。
在大部分一些重要的事上必須要合適,但還是保有一些個人的獨特性。而這些主要有共鳴和適合的部份就是兩人感情的核心,而雙方有差異的地方,不但不會帶來問題,反而會啟發、挑戰彼此成長。


‧針對你考慮的對象,問自己下列四個問題:
  第一,我會想和他生兒育女嗎?
  第二,我會希望孩子將來像他嗎?
  第三,我希望越來越像他嗎?
  第四,他若一直沒有改變,我還願意跟他共度一生嗎?

‧我們不應該太挑剔,卻應該有所選擇!
我們不應該在雞蛋裡挑骨頭,我們不應該太挑剔,卻應該有所選擇!大家說:你要有所選擇。我談的是這個人是你「終身」的伴侶,一定要好好的選擇!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講這個系列,因為我相信人若能夠有所選擇,就會少一些離婚和不健全的家庭和感情!

別因親友的壓力,而妥協你心中的堅持,也別讓社會上一些沒有意義的適婚年齡壓力來逼迫你,說幾歲幾歲就該結婚了。神沒有這樣定,不要管那些壓力。

你要相信神創造每一個人時,都沒有作錯或失手,你只要睜大眼睛,注意神的帶領和引導,一定會找到最適合你的終身伴侶。當你找到適合的配偶時,你會覺得之前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瑀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