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理翰牧師說:
 
神是按著我們的本相來愛我們,但正因為祂太愛我們,所以不願意我們繼續維持原狀。

在我們和對方改變之前,都會有一些性格上的缺陷,這些缺陷對感情有可能是個挑戰,也可能變成你最大的惡夢。你很可能有一天早上醒來,發現你真的是像電影一樣與敵人共枕或是與狼共舞,你的伴侶就像是恐怖片的男女主角一樣!

箴言十三章20節說
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

有些感情和關係真的會摧毀你的生命.

8種致命的感情殺手

一、怒氣
2224
 
好生氣的人、不可與他結交;暴怒的人、不可與他來往。

跟一個易怒的人在一起,就像跟著一顆定時炸彈在身邊一樣,完全不曉得什麼時候會爆炸,你會常常感到緊張和恐懼,憤怒就像個恐怖份子,會挾持你為人質,你的心和情緒在害怕中會感到被掌控。

426-27
26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27
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千萬別妥協或心軟而留在這段感情中,除非對方真正悔改和在他身上看到實質上的改變。


二、受害者心態
受害者心態,就是把自己的問題,歸咎到別人身上的一種態度。

39~12
 9
耶和華 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那裡。
10
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
11
耶和華說、誰告訴你赤身露體呢、莫非你喫了我吩咐你不可喫的那樹上的果子麼。
12
那人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他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喫了。

因為受害者就是喜歡享受受苦,他們喜歡做受傷的人,他們緊抓住痛苦,以為可以有能力操縱那些傷害他們的人。
跟有受害者心態的人在一起,時間久了你原先的同情心,會轉變為冷漠,甚至放棄。

三、控制狂
控制狂很難敞開自己,佔有慾或嫉妒心很重
這種性格缺陷最難改!因為要改變,就必須要先承認自己有問題。必須學習放手,讓上帝接手。

324~5
 4
我的精力耗盡、如同夏天的乾旱。
 5(
直到)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
 
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

四、淫亂
林前511
 
但如今我寫信給你們說,不可和行淫亂的弟兄來往,這樣的人連和他
 
喫飯都不可。

第一種是對性和色情上癮
真理是:
 
色情會摧毀親密關係。親密關係就是兩人之間,所分享的親密和連結。
但是那些色情的東西是把第三者帶入你的想像和關係中。

第二種淫亂的性格是:  無法在男女關係上純全正直。
311
 
我與自己的眼睛立了約,絕不注視處女。
2813
 
遮掩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不會成功),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憐
 
恤。

五、你的對象還沒長大
有這種缺陷的人,不願意表現出成熟或負責任的態度,逼的對方需要扮演父母的角色。

癥兆#1 在經濟上不負責。
1611
 
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

癥兆#2 不可靠
林前1311
 
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
 
、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當你和一個不可靠的人在一起時,最後的結局一定會對他失去信任和尊敬。

癥兆#3 還沒長大的另一個癥兆是-猶豫不決。
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會有猶豫不決的階段,但這個階段若持續多年,就不只是一個階段,而是一個永遠不會成熟的心態。

六、封閉情感
a.你的對象無法表達情感。
「感情和關係」最基本的定義是:兩人之間的互動。而不是只有其中一方想溝通,另一方什麼也不說、也不做。
你就只像是個開罐器,一輩子很努力的想把罐子打開,無時不刻想要開啟對方的心。
聽著,敞開他的內心不是你的
 
責任,而是他的責任。

b.對方不能夠也願意談他的感覺
感情和關係的目的就是:要有互動。
林後611
 
哥林多人哪、我心中一切感受都告訴你們,並且全心愛你們(直譯)

要如何解決?就是求神內在醫治受傷的情感,改進彼此溝通的技巧。
這些是需要彼此委身和操練的,不能有一方被動或放棄!

1119
 
我要使他們有合一的心、也要將新靈放在他們裡面、又從他們肉體中
 
除掉石心、賜給他們肉心。

c.對方無法敞開和信任。
光是有好意,無法保證感情能夠持久,對方必須要願意,拆毀自己心中的保護牆,否則只是在情感上拔河。

七、他還沒從前一段感情中恢復
a.他對前一個對象,仍心存很大的憤怒和怨恨。
因為心中越是沒有氣度,愈是憤恨過去的事,現在就越難去愛人。

b.對方對前一個對象,仍有罪惡感和責任感。
建議是:
 
給自己等一年或一年半的時間再去交往,你需要給自己足夠的時間療傷。

c.對方仍活在過去關係的受虐創傷中。
1814
 
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

八、童年時期的心理創傷
心理醫生告訴我們:人從出生到五歲之間,有50﹪的情感結構已經定型。五歲到八歲之間,另外30﹪的情感結構也會成型。從八歲到十八歲之間,另外15﹪的情感結構也會加上去,所以當你到了十八歲時,95﹪的情感架構已經定型了。
耶穌能夠用這5﹪,來扭轉成長中過程被毀壞的95﹪!

(1)性虐待或創傷。
a.
很多的受害者,往往很難跟人有親密關係。
b.
肥胖的問題。
c.
性別的錯亂。

423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
v.4 英文這樣說:
 
祂鼓勵灰心的人,不叫人絕望,祂在地上設立公理,伸張正義。

(2)在身體和言語上受虐。
(3)被父母拋棄。
也許父母離婚、死亡,或自殺把你送給人領養。
覺得被父母拋棄的人,往往會害怕給予承諾。
他們很沒有安全感,佔有慾很強,不能信任人,因為不想再被拋棄。

(4)父母染上酒癮、毒癮、藥癮、賭博。
父母若染上這些癮,孩子長大會面臨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病態依賴極度的只想討好對方。
317
 
我要為你的慈愛高興歡喜,因為你見過我的困苦,知道我心中的艱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瑀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