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共有七大點,誠信正直;成熟度和責任感;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三點,因為囿於時間關係,所以這三點會放在牧區的小組裡面來講。所以請大家可以多多參與小組,來聆聽完整的信息喔!)

當我們說到一個人風趣、有幽默感、擅長運動、外向、內向、安靜、聒躁...我們往往是在看這個人的個性特質,但是我們應該注意的是品格!
多少人知道:
殺人犯也可以很風趣、幽默?他可以用又有趣又好玩的方式殺人。
強暴犯也可以擅長運動、個性外向。
殺人狂也可以喜歡旅行到各地方殺人留做紀念,逛街、愛看戲劇,尋找新的殺人點子!
精神病患也可以很安靜或聒躁!
但誰會想跟殺人犯、強暴犯、殺人狂或精神病患交往呢?
當然沒有人想。我們都想找一個好的配偶,但你若不改變想法,就會每次都和錯的對象在一起。

想要選對終身伴侶,重要的關鍵是要看對方的品格,不只是看個性而已。
品格會決定一個人會如何對待自己和對待你,將來有一天如何對待你們的子女。
任何健全的感情關係,必須以品格做為根基。
你若是以個性作為選擇的根基,你非常可能會失望,因為你是在冒很大的險!
若你選的是品格的話,你每一次都會是正確的!

1822
22
得著賢妻的,是得著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

我們擇偶的問題出在我們往往是在看這個人的個性特質,但是我們應該注意的是品格!
想要選對終身伴侶,重要的關鍵是要看對方的品格,不只是看個性而已。
品格會決定一個人會如何對待自己和對待你,將來有一天如何對待你們的子女。
任何健全的感情關係,必須以品格做為根基。

擇偶時該注意的七項特質

一、委身於個人成長

如果你找到的對象,是個不斷追求個人成長的人,在追求美滿婚姻的路上,你已經成功了一半。
你知道夫妻之間根本的問題型式通常是什麼?一方想要改善婚姻關係,另一方不願意;一方想要把問題談清楚,另一方不願意;一方看見可以改進的地方,另一方不以為然,覺得我沒什麼需要改變。若對方不願意改變、委身成長,讓感情越來越好,只有一方在努力,你的婚姻就不會幸福!

a.對方願意委身於神的話和生活方式。

約壹4712(英譯)
 7
我們應當彼此操練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
12
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愛祂的心,在我們裏面就愈來愈完全了。

2024
24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

b.願意接受引導和幫助

有許多人他們不願被教導,不願被幫助,他們太驕傲、太自滿了。當有需要時,若有一方不願求助,感情就不會成功!我們都會有需要幫助的時候,可以使婚姻進到另一個階段!不是每次,但還是會有需要!

121
1
要學習,你必須要受教

c.他必須注意到自己的盲點和情緒上的缺陷。

跟不曉得自己弱點和問題的人在一起很危險。有時我聽到許多人被輔導時說:”Hey!我很好,我沒什麼問題,你不用擔心我,是我的另一半,你去跟他談,他才有問題!如果你選的對象是這樣就慘了!因為最可怕的欺騙就是自我欺騙!

516
16
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驕傲和固執最容易導致衝突,使你們的關係和家庭演變成戰場。

林前926
26
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另一譯本說:不是打著玩的)

二、能夠敞開情感

親密關係的根基不只是分享一個家、

一張床或一間廁所,而是能夠分享彼此的感覺。

這表示
   a.對方要有感覺
   b.他知道自己的感受
   c.選擇願意跟你分享他的感受
   d.必須知道如何跟你表達他的感受

跟一個無法表達感受的人在一起,簡直是一種自我虐待的方式!
敞開情感另一方面也可以說是情感上的慷慨。
因為我們每人都需要知道,我們是持續、一直不斷的被愛著!
「情感上慷慨」的相反是:情感上的吝嗇。
這種人保留愛和情感,彷彿存量是有限的一樣。

1814
14
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

三、成熟度和責任感。

讓我告訴你,有很多人也許對你很好都很不錯,有些人也許對你很好,但他們就是還沒準備好可以跟你委身在感情中!他們也許很受歡迎、很有趣,甚至很愛你,但他們還沒有成熟到一個地步,你會覺得好像收養了一個孩子,而不是在談一段成熟的感情。你會說:我好愛他,可是我真希望他能長大!OK,你怎麼知道對方夠成熟,能夠委身在感情中?

   (1)他能照顧自己。
    
原則是:外在的生活,其實會反映內心的狀況!
    
成熟度和年齡無關,成熟度和承擔責任有關!
 
 (2)有責任感。
  成熟度和年齡無關,成熟度和承擔責任有關!我看過成熟的17歲青年,也看過不成熟的47歲長者,一直換工作,拋家棄子,生活亂七八糟,完全沒有責任感!責任感就是說到做到,你說話算數!

     ▲
537
    
耶穌說: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

     責任感不只是一個觀念而已,而是一個行動!

 (3)他要能夠尊重別人。
  林前1311
    
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四、觸電的化學反應。

我說明一下假設你是個姊妹,再一個神學院,裡面有50個很優秀的男同學,大家都來讀書表示他們都願意成長,大家都上過康麥克牧師的內在醫治釋放,所以都很敞開情感,有好的自我形象,大家的品格都被塑造,有責任感、成熟、有好的經濟基礎,而且你跟他們說話,他們常講聖經的話,超有信心的,難道你要跟他們每一個人結婚嗎?只有一個問題,你對他們有沒有戀愛的感覺、化學反應,上面說的這些東東都沒有用!

到底怎麼定義來電的感覺?
想知道「觸電」的定義嗎?讓我給你大英、牛津、神學字典的定義就是沒有
其實沒有人知道!沒辦法去定義、去說明!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但兩人必須互相有觸電的化學反應,才知道這不只是朋友之間的友誼!要不然對方跟別的異性朋友有什麼不同呢?當然我要說不見得第一次見面,馬上就有觸電的化學反應,我們第一次就談到一個迷思:「真愛都是一見鍾情」。

49
 9
我妹子,我新婦,妳奪了我的心。妳用眼一看,用妳項上的一條金鍊,奪了我的心。

兩人必須互相有觸電的化學反應,才知道這不只是朋友之間的友誼!
其實逐漸被吸引反而比較真實,因為焦點不是放在外表和第一印象而已。當你認識對方之後,就會被他的整個人吸引。
研究顯示:先做朋友,再做戀人,這樣的婚姻最美滿,成功的機率最高!
所以關鍵是要儘量多交朋友。
婚姻中若沒有健康的性生活
 (1)夫妻關係就沒有辦法親密連結!
 (2)你若總是拒絕這方面的事,你就會傷害對方!
 (3)也會讓自己受到外遇的試探和危險!

觸電的化學反應是無法培養的,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瑀情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